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25277
护理干预对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的负性情绪及护理舒适度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对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应用护理干预,并观察相应的干预措施对患者负性情绪及舒适度的影响效果。方法:抽取76例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实施研究,均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在本院手术室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依据随机数表法将患者划分为参照组和干预组,病例数均为每组38例,分别应用常规护理与护理干预。统计两组患者临床焦虑情绪程度与舒适度不同时间点(护理前、护理后)SAS、GCQ评分结果,并实施组间、组内统计学分析。结果:干预组护理后SAS分值明显低于同一时间点参照组,GCQ明显高于同一时间点参照组,P<0.05。结论:对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应用护理干预可以更好的缓解其焦虑情绪,提高其临床舒适度。

    【关键词】

    手术室;麻醉;非全身麻醉;负性情绪;舒适度;护理干预

    临床对患者实施手术治疗之前,需要为患者实施必要的麻醉处理。其中,部分患者属于非全身麻醉,术中患者处于清醒状态[1]。因此,很多患者可能会出现焦虑情绪,临床舒适度不佳。针对此类患者,如何为其提供有效的护理,也成为临床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予以解决的重要问题。此次研究对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应用护理干预,并观察相应的干预措施对患者负性情绪及舒适度的影响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76例手术室非全身麻醉患者实施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