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25286
预见性护理应用于阴道分娩产后出血护理中方法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分析探讨阴道分娩产妇采取预见性护理对于患者产后出血的护理效果以及相关表现。方法:本次入选的病例共有100例,系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入院分娩的产妇。分组后采取不同方式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产后出血量更少,输血量更低,与对照组相关数据对比具有统计学方面的差异(P<0.05)。结论:对于阴道分娩产妇,采取预见性护理干预,能有效消除产妇分娩期间存在的护理问题,避免产后出血发生,并可以及时调节患者的心理状况,避免因为情绪激动导致患者病情加重,这对于提高患者治疗质量以及护理满意度都有极大的帮助。

    【关键词】

    预见性护理;阴道分娩;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产妇在24h内的阴道出血量超过500mL。在分娩过程中,产妇宫缩强烈,产道紧张,这些因素会造成阴道在产后持续性出血,导致产妇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如失血症状没有及时控制,产妇甚至会出现失血性休克,严重威胁产妇生命健康。所以,在临床上,产后出血在分娩中十分常见,且对产妇威胁较大,在产妇分娩过程中,应及时预防产后出血。对于产后有出血的患者,应及时控制患者出血症状,避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1]。基于此,本文重点分析探讨阴道分娩产妇采取预见性护理对于患者产后出血的护理效果以及相关表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入选的病例共有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