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5295
宫颈脱落细胞蜡块在宫颈病变筛查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探讨宫颈脱落细胞蜡块用于宫颈病变初步筛查工作的临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收治的宫颈病变患者68例为研究对象,采用薄层液基制片为对照组,采用沉渣包埋蜡块制片为观察组。比较两组制片满意度、诊断符合率及两组方法的相关指标差异。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在诊断符合率无明显差异(P>0.05),但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有明显优点,且费用明显少于对照组,保存时间长于对照组。结论:宫颈脱落细胞蜡块制片优点显著。

    【关键词】

    宫颈脱落细胞蜡块;薄层液基制片;宫颈病变;筛查

    宫颈病变属于临床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而宫颈癌更是危害女性生命健康安全的恶性肿瘤之一。据相关调查发现,2013年全世界新发现宫颈癌患者超过52.8万人次,其中发展中国家占比超过70%,每年约27万女性因宫颈癌死亡[1]。由于宫颈癌疾病潜伏时间较长,因而宫颈病变初筛工作至关重要,早期诊断及治疗宫颈癌,对提高预后及生活质量有重要价值。当前薄层液基制片技术是普遍用于初步筛查宫颈病变的方式,但该技术价格高,样本保留时间短,若需检测多项指标,则需重复制片[2]。宫颈脱落细胞蜡块制片则凭借诸多优势受到医学界的认可与重视。本文收集本院86例宫颈病变患者,探究宫颈脱落细胞蜡块制片用于宫颈病变筛查的临床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宫颈病变患者68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