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5193
甲状腺癌的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分析甲状腺癌的临床病理特征及其预后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选取95例来本院接受治疗的甲状腺癌患者,对其临床特征、手术治疗、预后相关影响因素等进行总结与分析。结果:本组95例甲狀腺癌患者中,67例(70.53%)于术前被超声诊断检出;病理类型表现为乳头状癌(69例)与滤泡状腺癌(26例),均属于分化型甲状腺癌。结论:甲状腺癌患者的临床病理类型以分化型为主,其预后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因而临床应从患者具体临床特征出发,对其展开针对性的治疗。

    【关键词】

    甲状腺癌;临床病理特征;预后影响因素

    作为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系统恶性肿瘤疾病,甲状腺癌的发病与碘输入量不足,患者自身激素分泌发生异常,以及化学污染等因素有关[1]。该病多起源于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发病人群以青壮年为主,且以女性居多。由于甲状腺癌发病比较隐匿,术前确诊率不高,因而得到了临床研究者的高度重视[2]。本文以本院95例甲状腺癌患者为例,就其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相关影响因素展开分析,以期为临床诊治工作提供可靠参考。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95例甲状腺癌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