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先天性心脏病
编号:13525230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肺部感染的预防及护理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討论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护理中对肺部感染的预防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4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照组和研究组,分组方法采用随机数字表法,每组各有患者20例,供参选患者40例。对照组(常规护理),研究组(预防护理),对两组患儿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研究组患儿的肺部感染发生率与对照组相比较有明显降低,两组数据经过统计学分析有明显差异存在(P<0.05);对照组的护理满意率低于研究组,数据对比有差异(P<0.05)。结论: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术后应用预防护理方式能够有效降低肺部感染,提高护理满意率。

    【关键词】

    预防护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肺部感染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胎儿时期心血管发生异常所引起的心血管畸形。目前对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主要采取手术治疗,由于患儿年龄较小,因此在手术后会出现肺部感染的可能,所以在对患者术后进行有效的护理,是提高患者护理效果的前提,同时还可以提高护理满意率。对患者进行预防护理,能够有效降低肺部感染发生率[1]。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所选取的40例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患者选取的时间从2015年12月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