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525241
小儿手足口病口腔病变的综合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分析小儿手足口病口腔病变的综合护理干预措施及应用效果。方法:本次选择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本院收治的手足口病口腔病变患儿89例为研究对象,参照计算机抽选结果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辅以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儿辅以综合护理干预,对比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总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症状缓解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护理总满意度较对照组相比更高(P<0.05)。结论:手足口病口腔病变患儿辅以综合护理干预效果更佳。

    【关键词】

    小儿手足口病;口腔病变;综合护理;干预

    手足口病属于临床常见病与多发病,病因为多种病毒相互感染所致,一般春季、冬季为该疾病的发病季节,通常患病人群以学龄前幼儿为主[1]。由于该病变化速率较快,一旦患儿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容易危急生命安全[2]。因而,小儿手足口病患儿的治疗与护理工作至关重要。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选择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本院收治的手足口病口腔病变患儿89例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患儿总计4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