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言语障碍
编号:13525259
优质护理理念在脑出血语言障碍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研究优质护理理念应用在脑出血语言障碍患者当中所取得的效果。方法:本文所选择的研究对象来自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所有选择的研究对象为本院收治的脑出血存在语言障碍的患者,将78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比较普通护理取得的效果。结果:对两组患者的语言障碍恢复状况进行比较,观察组的恢复率为87.18%(34/39),对照组为61.54%(24/39),P<0.05,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结论:对脑出血存在语言障碍的患者落实优质护理理念进行干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患者语言的恢复,还能帮助患者改善不良情绪。

    【关键词】

    优质护理理念;脑出血语言障碍;护理效果

    脑出血在临床上是表现比较严重的一种病症,这种病情具有较高的发生率,而且脑出血患者大部分是因为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存在病变,因为患者病情比较危重,所以患者在临床上死亡率也相对较高[1]。很多患者抢救成功以后都会伴随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这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在进行干预的过程中,需要为患者配合有效的护理方案进行指导,以便于改善患者的不良状态[2]。本文基于此主要分析,通过优质护理理念干预对脑出血语言障碍患者的影响,并且主要研究情况作出如下的报告。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来自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