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525263
早期康复护理对于脑出血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探讨早期康复护理对于脑出血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本院就诊的40例脑出血术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的术后护理,观察组使用术后的早期康复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两组的肢体功能评分明显升高(P<0.05),且观察组更高(P<0.05);护理后,两组的活动能力、语言能力、自理能力、面部表情和精神状况评分都明显升高(P<0.05),且观察组的活动能力、语言能力、自理能力、面部表情和精神状况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早期康复护理能使脑出血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和肢体功能得到改善。

    【关键词】

    脑出血;早期康复护理;术后的生活质量

    脑出血主要是指原发性的、非外伤性的脑实质内出血,术后的康复训练对脑出血患者的预后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良好的康复训练护理可以提高其神经功能和肢体功能[1]。本研究主要探讨了早期康复护理对于脑出血患者手术后的生活质量的影响。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本院就诊的40例脑出血术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