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4
编号:13523663
欣母沛联用去甲肾上腺素治疗产后出血的临床效果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1.3 评价标准

    分别测量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舒张压、收缩压、脉搏和血氧饱和浓度,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后2h内、12h内和24h内的出血量,以及恶心、面色潮红等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治疗显效定义为子宫收缩力显著加强且出血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有效为子宫收缩力有一定的改善,无效为子宫收缩力未见加强且产后出血情况无改善。

    1.4 统计学方法

    本研究采用SPSS 19.0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以均数±标准差(±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率(%)来表示,采用χ2检验,当P<0.05时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治疗后出血量对比

    经过差异治疗后,两组患者的出血情况得到了改善,其中,治疗后观察组2h内(169.73±19.23)mL、12h内(200.64±23.14)mL和24h内(244.63±26.03)mL的出血量均明显小于对照组(P<0.05)。其具体数值见表1。

    2.2 两组患者治疗有效率对比

    通过对比两组患者子宫收缩力加强程度判断治疗后效率发现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