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23772
目视管理在改善消毒供应室器械管理效果及工作质量中的应用(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分析消毒供应室采用目视管理对器械管理效果及工作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消毒供应室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处理的1111批次医疗器械,33名护理人员,实施常规护理管理作为对照组,同时选取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处理的1202批次医疗器械,33名护理人员,实施目视管理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医疗器械清洗消毒效果以及护理人员对消毒供应室服务的满意度。结果:对照组包装合格率、物品发放差错率、灭菌合格率、器械洗涤合格率、器械回收合格率等均差于研究组。研究组护理人员对物品标识、消毒质量、团队合作、文书记录以及微生物监测等满意度评分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消毒供应室实施目视管理可有效提高医疗器械清洗消毒效果,确保护理人员工作质量。

    【关键词】 消毒供应室;目视管理;器械管理

    文章编号:WHR2019042072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