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4
编号:13523884
HPLC法测定金羚感冒片中阿司匹林含量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高效液色谱法,含量测定
     【摘 要】 目的:研究高效液色谱法测定金羚感冒片中阿司匹林含量的分析方法。方法:对金羚感冒片应用高效液色谱法进行测定。从溶液制备、标准曲线、检测时间、回收率、精密度、稳定性以及重复性等方面,分别进行测定。结果:HPLC法测定金羚感冒片中阿司匹林含量,供试品色谱图与对照品色谱峰值相应值,有相同色谱峰出现,色谱主峰和其他峰分离良好,分离度为10.8,达到实验要求;精密度、重复性、稳定性均良好;样品平均回收率为99.11%,PSD=1.64%。金羚感冒片的阿司匹林含量符合规定。结论:HPLC法测定金羚感冒片中阿司匹林含量方面具有简便、快捷、结果准确度高的特点。

    【关键词】 高效液色谱法;金羚感冒片;阿司匹林;含量测定

    文章编号:WHR2019104047

    金羚感冒片是一种临床常见的中西结合的复方感冒药,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辛凉解表,主要用于伤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其主要成分为羚羊角粉、野菊花、忍冬藤、水牛角粉、北豆根、阿司匹林等。本次研究对该感冒片中的阿司匹林的含量进行测量,实验采用了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法)进行。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仪器和试剂

    金羚感冒片,国家药品标准WS3-B-2172-9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