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3523852
红蓝光交替照射治疗颜面部痤疮的临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探究并分析红蓝光交替照射治疗颜面部痤疮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本院于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收治的92例颜面部痤疮患者为此次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为观察组,一组为对照组,每组各46例患者,给予对照组患者以常规药物治疗,给予观察组患者在常规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再加以红蓝光交替照射治疗,观察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以及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95.65%)高于对照组(80.43%)(P<0.05),观察组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8.69%)低于对照组(17.39%)(P<0.05)。结论:红蓝光交替照射治疗颜面部痤疮在临床治疗实践应用中具有良好的效果,对颜面部痤疮的治愈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发生率低,具有一定的治疗安全性。

    【关键词】 红蓝光交替照射治疗;颜面部痤疮;临床护理

    文章编号:WHR2019104025

    作为皮肤疾病的一种,颜面部痤疮是临床常见的一种慢性皮肤疾病,通常青少年群体是该疾病的多发群体[1-2]。由于青少年正处于一个快速成长的青春时期,身体各方激素分泌增长,此时睾酮水平和皮脂腺的分泌水平也会明显提升,再加上青少年的忽视或者不重视面部卫生情况,极易导致颜面部痤疮此种皮肤病的出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