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 急性胰腺炎
编号:13523855
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行循证护理干预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护理满意度,生活质量
     【摘 要】 目的:探讨对重症急性胰腺炎使用循证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选择80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随机分为各40例的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研究组给予循证护理干预,对两组的护理满意度、生活质量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的生活质量比对照组优(P<0.05),护理满意度比对照组高(P<0.05)。结论:对重症急性胰腺炎使用循证护理干预,可以促进患者康复,提高生活质量,并且提高护理满意度,改善医患关系,具有临床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重症急性胰腺炎;循证护理干预;护理满意度;生活质量

    文章编号:WHR2019104050

    由于社会老龄化、饮食结构改变、酗烟酗酒,以及本身存在胆道疾病,临床上急性胰腺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1]。重症急性胰腺炎是急性胰腺炎的一种,病情危急,并发症多,死亡率高,发病机制主要是胰液对胰腺及其周围组织自身消化的结果[2]。对于重症急性胰腺炎不仅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还需要配合护理。本研究主要探讨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对重症急性胰腺炎使用循证护理干预的效果,现进行如下报道。

    1 一般资料

    1.1 基本资料

    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