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521434
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
     【摘 要】 目的:分析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间收治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42例,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21例,给予对照组临床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患者实施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与对照组数据相比,通过采取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后观察组患者脑神经功能缺损程度明显减轻,且患者发生的并发症也较少,治疗总有效率也显著提高,两组之间的数据差异经统计学计算(P<0.05)。结论: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可使临床治疗效果得到显著提高,降低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改善患者脑神经功能。

    【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高血压脑出血;脑神经功能

    文章编号:WHR2019051201

    高血压脑出血为临床常见的脑血管急重症,该病不仅发病率较高,且病情变化较快,若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护理治疗,会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安全。所以,加强对高血压脑出血的护理治疗研究,对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尤为重要。笔者详细分析了中西医结合护理干预措施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具体情况见下文阐述。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4月至2019年4月接收的42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