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出血、凝血性疾病 > 过敏性紫癜
编号:13521383
中医自拟方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8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
     【摘 要】 目的:探讨中医自拟方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80例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本院80例小儿过敏性紫癜患者为研究对象,依据奇数偶数分配原则分为两组,对照组用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用自拟方,对比两组情况。结果:观察组优于对照组。结论:中医自拟方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80例的应用效果显著,值得应用。

    【关键词】 中医自拟方;小儿过敏性紫癜;应用效果

    文章编号:WHR2019032601

    小儿过敏性紫癜为常见血管炎之一,主要的患病部位为踝关节周围、下肢远端,导致该疾病形成的原因比较复杂,常见因素为食物、花粉、感染、药物等,常见症状为肿胀、紫癜、乏力、腹痛等,负面影响较大,应重点关注[1]。本文作者为探讨中医自拟方治疗小儿过敏性紫癜80例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資料

    选取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本院80例小儿过敏性紫癜患者为研究对象,依据奇数偶数分配原则分为两组,每组40例,其中,对照组男22例,女18例,平均年龄(6.22±0.35)岁,平均病程为(6.24±0.42)个月;观察组男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