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编号:13517226
176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见解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2
     【摘 要】 目的 : 评估176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效果。方法 : 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收治了176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予以回顾性分析处理,全部患者均接受围手术期护理,观察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 176例患者的总有效率为91.48%,未见并发症情况的患者。结论 : 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中,实施围手术期护理措施,可获得较好的效果,不易于发生并发症、复发的情况。

    【关键词】 全麻;喉镜;声带息肉摘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聲带息肉,为发生在声带固有层浅层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比较特殊的慢性喉炎。发病原因,和内分泌紊乱、全身疾病、变态反应、喉咽反流等因素,均有紧密的联系[1]。临床症状:声音嘶哑、音色改变、失声、呼吸不畅等。该病常见声带边缘前中1/3交界位置,为用声不当/过度用声所致[2]。本次研究,将本院近年来收治的176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评判实行围术期护理措施的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收治的176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摘除术患者,加以回顾性分析。其中,男性、女性比例显示为92 ∶84;年龄为18~68岁,平均年龄为(43.2±4.4)岁;住院时间为5~9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