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10490
老年糖尿病患者合并口腔颌面间隙感染的护理干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
     【摘 要】 目的:探讨老年糖尿病患者合并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的护理干预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至2017年收治的老年糖尿病合并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4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与干预组,对照组采用护理模式,干预组采用护理干预模式,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血糖控制情况及遵医行为。结果:干预组患者护理后的血糖控制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组患者护理后的遵医行为明显优于对照组,遵医有效率达到了100.00%,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干预模式对老年糖尿病合并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的护理效果优于常规护理。

    【关键词】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糖尿病;护理干预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是口腔科一种常见疾病与多发病,属于化脓性炎症,发生于患者口腔颌骨周围软组织及颜面部。老年糖尿病患者身体免疫力降低,口腔卫生环境差,往往会增加口腔疾病感染的易感性,而血糖控制不良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发生各种并发症,也是影响炎症控制及创口愈合的主要因素[1]。老年糖尿病患者发生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后,病情程度往往较一般患者严重,治疗后的伤口愈合也较一般患者缓慢,常规护理往往难以对患者的病情恢复产生更为积极的作用。本文作者选取本院2016年至2017年收治的老年糖尿病合并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4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与干预组,就对此类患者进行护理干预的效果进行分析探讨,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至2017年收治的老年糖尿病合并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共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