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10500
探讨亲情护理对神经内科患者护理效果及抑郁情绪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探讨亲情护理对神经内科患者护理效果及抑郁情绪的影响。方法:随机分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亲情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及心理状态。结果:观察组护理风险发生率4.88%、住院时间(4.58±0.59)d、满意度(93.48±2.15)分、SAS(20.16±1.00)分、SDS(21.35±0.25)分。对照组护理风险发生率17.07%、住院时间(6.99±0.64)d、满意度(76.48±3.00)分、SAS(36.79±1.36)分、SDS(40.20±0.79)分。两组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实施亲情护理,可降低神经内科患者的护理风险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改善护理效果,减轻抑郁情绪,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 亲情护理;神经内科;抑郁情绪;护理风险

    神经内科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低,跌倒、坠床等风险时有发生,患者心理及生理痛苦大,抑郁情绪发生率高。有研究指出,将亲情护理应用到患者的护理中,可有效改善护理效果,减轻抑郁情绪。本文作者于本院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收治的神经内科患者中,随机选取82例作为研究对象,阐述了亲情护理的应用方法,观察了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采用抽签法随机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