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中耳炎 > 分泌性中耳炎
编号:13510582
分泌性中耳炎T型鼓膜通气管治疗的临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整体护理,个性化护理
     【摘 要】 目的:探讨分泌性中耳炎T型鼓膜通气管治疗期间护理措施的临床效果。方法:抽取本院在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38例分泌性中耳炎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随机数字表法不同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19例,两组患者均实行T型鼓膜通气管手术,其中对照组患者采取传统护理模式,观察组患者在传统护理模式的基础上加以实施个性化护理的整体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者临床疗效与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为94.7%,对照组患者为68.4%,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4.7%,对照组患者为68.4%,观察组患者满意度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在分泌性中耳炎患者行T型鼓膜通气管治疗期间加以实施个性化性护理的整体护理措施,可明显提升临床疗效与护理满意度,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分泌性中耳炎;T型鼓膜通气管;整体护理;个性化护理

    分泌性中耳炎是一种非化脓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鼓室积液、传导性耳聋,如不能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将严重损伤患耳的听力[1]。本次研究主要选择本院收治的分泌性中耳炎患者为研究对象,在其实施T型鼓膜通气管手术治疗过程中给予不同的临床护理干预措施,观察其临床疗效及护理满意度,现在对患者的治疗过程与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的对象为38例分泌性中耳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