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10452
协同护理模式在心内科护理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研究协同护理模式在心内科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将本院82例心内科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两组,给予不同护理方法。结果:观察组患者自我护理能力(45.98±2.74)分、生活行动能力(125.28±0.24)分、护理人员工作能力(94.25±0.21)分,总满意度为95.12%,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协同护理管理模式对心血管内科患者的临床治疗能产生良好辅助效果,改善自我护理能力与生活行动能力。

    【关键词】 协同护理;心内科护理;用药护理

    医院内的心内科主要是为心血管疾病提供治疗,是医疗领域中的重要科室。临床上包括心梗死、心绞痛和心律失常等疾病,都需要在心内科接受治疗。心内科收治的病人大部分为中老年患者,此类患者在临床上表现出心脑血管功能性差的情况,患者病情急重且发展较为迅速,在为患者提供治疗期间,需要采用科学的护理方法[1]。本文作者主要对协同护理干预模式在其中的应用进行研究,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心内科收治的患者82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1)观察组41例,女性19例、男性22例。年龄55~71岁,平均(61.28±2.44)岁。心律失常15例、房室传导阻滞11例、病毒性心脏病10例、慢性心力衰竭6例。2)对照组4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