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妊娠并发症 > 子痫
编号:13510459
重度先兆子痫的护理体会(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归纳总结重度先兆子痫患者的急救与护理。方法:2018年本院共收治60例重度先兆子痫患者,对其提供舒适的住院环境并严密观察病情外,还实施相应的心理护理、基础护理、用药护理、产时、产后及急救护理等全面护理。结果:60例重度先兆子痫前期患者,其中59例治愈,1例转入上级医院治疗,在院治愈率100%。结论:加强对重度先兆子痫患者的全面护理,可以减少子痫发生,及时改善母婴预后,有效的促进产妇的产后康复。

    【关键词】 重度先兆子痫;子痫;护理

    重度先兆子痫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以合并高血压、蛋白尿及水肿为主要临床特征。其发病率在我国为9.4%,国外报道为7%~12%[1]。若不及时处理,极易发生子痫,发生率为29%,且常引发心衰、胎盘早剥、HELLP综合征、肾功能损害、视网膜脱离等严重并发症,是孕产妇和围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如何做好重度先兆子痫患者的护理,落实有效的措施,是预防子痫发生和抢救子痫患者成功、保证母婴安全的关键。2018年本科收治重度先兆子痫患者共60例,经过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18年本产科共收治重度先兆子痫患者60例,年龄为16~44岁,平均年龄为30岁,患者孕周为28~40周,平均为37.1周。初产妇患者38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