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10460
手术室护理干预对预防胃肠道手术切口感染的临床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探讨对胃肠道手术患者实施手术室护理干预后的切口感染预防效果。方法:以102例来本院接受胃肠道手术治疗的患者为研究对象,按入院顺序分成两组,接受常规护理的为对照组,应用手术室护理干预的为观察组。评价不同护理方法取得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切口甲级愈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切口感染发生率以及住院时间、费用明显低于对照组,数据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于行胃肠道手术治疗的患者,通过展开手术室护理干预,可有效减少切口感染的发生,在促进切口愈合的基础上,大大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及费用。

    【关键词】 胃肠道手术;手术室护理干预;切口感染

    作为胃肠道手术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切口感染的发生会对患者的手术效果及预后质量造成不利影响,如果未能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理措施,那么就会引起感染恶化,出现全身感染及器官功能障碍的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死亡[1]。由此可见,加强胃肠道手术患者的护理干预,预防切口感染非常重要。在本研究中,通过对本院102例胃肠道手术患者中的部分病例展开手术室护理干预,获得了理想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本院102例胃肠疾病患者,入选时间为2016年6月至2018年8月,均给予胃肠道手术治疗,并按入院顺序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