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10477
预见性护理在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分析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过程中采取预见性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院内转运的80例急诊科危重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以数字随机法将其分作两组,各组40例。其中,甲组采取常规护理方法,乙组采取预见性护理方法,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乙组患者家属满意度及接收科室满意度明显高于甲组;乙组患者转运途中意外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甲组,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采取预见性护理效果显著,不仅可以提高患者家属及接收科室的满意度,还可以对患者转运途中意外事件进行有效的控制。

    【关键词】 预见性护理;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

    医院急诊科是管理及抢救任务最重、病种最多以及重症病人最为集中的科室,还是有着较高安全风险的科室。通常对重症患者实施初步救治后需要进一步对患者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时就需要将患者转到其他科室或者是转到其他医院进行治疗。但对于急诊科危重患者来说,由于存在较高的生命安全风险,且转移途中各项生命体征不够稳定,病情变化快,极有可能引发导管移位或心律失常等危险情况,甚至出现各类并发症。所以,对危重患者院内转运中采取有效的护理方法尤为必要[1]。本次主要针对急诊科危重患者院内转运中采取预见性护理方法的效果进行分析,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纳入本次研究的80例对象均选自本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院内转运的急诊科危重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