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510478
子宫肌瘤护理中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探究子宫肌瘤护理中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临床价值。方法:研究对象为86例子宫肌瘤患者,分为两组,43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43例给予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总有效率对比中,对照组(79.1%)与研究组(95.3%)差异较大(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率为93.0%,高于对照组的7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子宫肌瘤患者中给予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干预,能够取得满意护理效果,促使患者生活质量的显著改善,护理满意率显著上升,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 子宫肌瘤;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临床价值

    在妇科疾病中子宫肌瘤属于常见疾病,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近年来,该病的发生率在不断增加,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与健康会造成较大影响。该病主要以手术切除治疗为主,在微创手术应用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将其应用在子宫肌瘤患者中,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同时,还需要给予有效的护理干预,以便促使患者尽早康复,缓解疼痛,促使生活质量的显著提高[1]。而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方式应用在该病患者中,能够对护理措施进行不断改进与调整,以便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全面系统的护理服务,能够促使患者尽早康复[2]。在本次研究中,对86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86例子宫肌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