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510480
人性化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患者护理中的实施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评价人性化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患者护理过程中的临床实施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收治的76例糖尿病肾病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8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人性化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NHP评分和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患者NHP评分的6个维度的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满意度研究组为97.37%(37/38),显著高于对照组81.58%(31/38),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性化护理,可改善其生存质量,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人性化护理;糖尿病肾病;临床效果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肥胖率的上升以及老年人口的增加,糖尿病肾病发病率呈现加剧情况,同时在临床中也属于糖尿病的合并症状,糖尿病患者伴有该病的占比达到30%。糖尿病肾病在当糖尿病病程较长时,也会呈现加重情况,属于终末期肾病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严重威胁患者身心健康,使得生存质量大大降低,因此临床上为提供糖尿病肾病的有效护理近些年来也不断探究。基于此,本文为评价人性化护理在糖尿病肾病患者护理过程中的临床实施效果,选取本院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收治的76例糖尿病肾病患者进行分组,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收治的76例糖尿病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