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10487
助产士护理干预对产妇分娩结局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摘 要】 目的:研究并分析助产士护理干预对产妇分娩结局的影响。方法:抽取本院收治200例产妇为研究对象,随机将200例产妇分作对照组与观察组,各组100例产妇。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行助产士护理干预,对比两组分娩结局。结果:观察组顺产率高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观察组第一产程、第二产程短于对照组,两组对比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助产士护理干预能提高顺产率和护理满意度,可取得理想分娩结局。

    【关键词】 助产士;护理干预;产妇;分娩结局

    随着现代社会压力的增大,环境发生很大改变,孕妇情绪也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影响,从而影响到孕妇健康。孕妇分娩过程的健康情况也会影响到分娩结局,甚至影响母婴健康。对产妇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配合助产士护理干预[1],可以更好的满足患者需求,使产妇保持最佳状态分娩,以此降低剖宫产率。本次研究取200例产妇分组行不同护理措施,對比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2018年1月至12月本院收治200例产妇为研究对象,按双盲法随机分组,将200例产妇分作对照组与观察组,各组100例。对照组年龄21~39岁,平均(27.6±4.8)岁;初产妇68例,经产妇32例;孕周38~42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