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013
不同孕周注射胰岛素对于妊娠期糖尿病的疗效及妊娠结局的影响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1.2 方法

    两组患者治疗期间及分娩前后均进行持续而严格的血糖监测,并且同时给予饮食控制及运动调整措施。两组在饮食控制及运动调整的基础上,研究组患者(孕期<32周)予以胰岛素治疗,采取“3R-1N”法(3R为三餐,1N為一睡前),三餐分别予以4U,3U,3U剂量的胰岛素注射;睡前予以2U的胰岛素注射。对照组患者(孕期≥32周)予以与研究组相同剂量的胰岛素进行治疗。

    1.3 疗效观察指标

    1)血糖变化:记录两组患者治疗期间以及分娩前后血糖变化情况;2)妊娠结局:内容包括孕妇妊娠期高血压,早产以及新生窒息,低血糖等不良妊娠结局情况。

    1.4 统计学方法

    所有数据均采用SPSS 20.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s)表示,行t检验,计数资料用%表示,行χ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治疗前后及妊娠前后血糖水平比较

    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及分娩后的血糖水平发现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