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4995
银川市社区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及影响因素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1.2.2 调查方法 采用便利抽样法对社区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前调查员接受统一培训,调查过程中采用一对一现场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考虑到本次调查对象是老年人,由调查员口述问卷条目协助完成问卷填写,所有问卷当场收回并检查有无遗漏。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20份,回收有效问卷111份,有效回收率为92.5%。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Excel 2010录入数据,SPSS 22.0软件分析数据,计数资料采用频数、构成比、率描述;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或F检验进行统计分析,影响因素分析采用多元线性回归分析,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社区老年人一般资料及医养结合服务需求情况

    111位社区老年人中,男性53人(47.7%),女性58人(52.3%);年龄以60~69岁(37.8%)为主;80.2%的老年人家庭月收入在4000元以下;半年内有就诊记录的老年人占54.9%;75.7%的社区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医养结合需求率为92.7%;在医养结合模式类型的选择上,88.3%的社区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家庭医生)模式,10.8%的社区老年人选择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服务型,0.9%的社区老年人选择医疗机构开设养老服务型。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各维度得分如表1所示。

    2.2 社区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多因素分析结果

    3 讨论

    3.1 社区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分析

    本研究结果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