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014
静脉血和末梢血对血常规检验结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操作方法:1)静脉血血常规检验:使用医用的真空采血针,根据真空采血的方法,为患者采集静脉血,而后将所采集的静脉血针的一头与带有EDTA-K2的抗凝管进行链接,其具体的采血量为2mL,将采血管进行颠倒混匀处理,而后完成检验;2)末梢血血常规检验:在干燥与消毒后[2],使用末梢采血针在患者左侧手指的指尖部位进行刺入处理,将所采集的第一滴血丢弃,在使用微量吸管吸入60μL,将其放入到0.5mL的抗凝剂管内[3],使用手指将抗凝管内所采集的血液进行弹匀处理,从而完成检验。

    对于两种不同的检验方法来说,据需要在采集血液样本后的2h内对其进行检查,从而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1.3 观察指标

    对红细胞(RBC)、白细胞(WBC)、血小板(PLT)、血红蛋白含量(Hb)以及红细胞压积(HCT)进行计数,并与血常规检验的标准值进行对比。

    1.4 统计学分析

    本次实验数据采用SPSS 20.0软件进行统计学分析,其中计量资料对比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对比采用χ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将静脉血检验的结果与末梢血检验的结果进行对比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