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4996
ICU护士培训需求及对策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2 结果

    2.1 研究对象的一般资料

    本院38例研究对象中,ICU 21例,其中本科及以上20例,中专1例,副主任护师1例,主管护师1例,护师14例,护士5例;英语四级2例;NICU和PICU 17例,本科及以上15例,大专1例,中专1例,副主任护师1例,主管护师1例,护师14例,护士1例;英语四级2例。所有被调查者均为女性,最小年龄21岁,最大年龄55岁,平均年龄(29.4±3.8)岁。38例护士中,最短工作时间1年,最长工作时间34年。一般资料调查结果见表1。

    2.2 ICU护士培训情况调查结果

    ICU护士培训情况调查结果显示,38例ICU护士中,26例在正式从事ICU护理工作前,从未接受过任何的护理培训,剩余12例在ICU护理工作前接受过不同程度的护理培训。正式从事ICU护理工作后,35例接受过护理培训。同时,27例表示学校教授的理论和技能不足以完全支撑ICU护理工作的工作需求。从培训形式的角度,培训班、专题讲座、进修学习是ICU护士的主要培训渠道。

    2.3 专业综合能力和技能培训需求调查结果

    从综合能力培训需求的角度,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个案或综述的写作、多脏器功能衰竭患者护理要点、以及外语应用能力排名处于前4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