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编号:13505661
冠心病患者实施层级护理管理对护理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层级护理管理在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本院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接收的100例冠心病患者,依照双盲原理,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且两组患者各50例。护理服务中,对照组实施常规性护理管理,观察组展开层级护理管理。对比分析两组患者护理情况。结果:统计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对照组为80.0%,观察组为96.0%,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对比分析两组患者护理人员基础护理评分、健康教育评分、护理文书评分以及质量管理评分,观察组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冠心病护理管理中,采用层级护理管理方式,可明显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护理内容。

    【关键词】冠心病;层级护理管理;护理质量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饮食习惯的调整,冠心病发病率在不断提高。在外部因素作用下,患者冠状动脉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对心脏构成损伤。作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有效的治疗措施还需相应的护理管理方法[1]。有效的护理管理可多层次、全方位地为患者提供服务,满足患者生理与心理等各方面需要。本文分析层级护理管理在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接收的100例冠心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