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505662
心理护理对无痛人流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对无痛人流患者行以心理护理的影响。方法:将从妇幼保健院妇保科择取88例无痛人流患者分成两组,对照组(44例)行以常规护理,研究组(44例)行以心理护理,对照分析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经对照分析,从焦虑评分结果来看,护理前组间无统计学差异,护理后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从抑郁评分结果来看,护理前组间无统计学差异,护理后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从护理满意度上来看,研究组为95.45%,对照组为77.27%,研究组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无痛人流患者行以心理护理不仅可以改善患者不良情绪,还可以拉近护患关系,使患者更加认可和满意临床护理服务,临床价值显著。

    【关键词】心理护理;无痛人流;护理效果

    临床中,人工流产作为避孕补救常用措施,该术式虽然操作简单,但会影响患者身心健康,增加患者的痛苦程度。所以在人工流程中辅助应用麻醉技术,出现无痛人流术,降低了患者痛苦程度,但因患者对手术认识程度不足,因此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增加并发症发生率,对手术的顺利进行产生影响。对于此则需要做好护理干预工作[1]。本文分析对无痛人流患者行以心理护理的影响,报告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本院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的88例无痛人流患者为研究对象,均自愿接受无痛人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