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05664
整体护理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究将整体护理方法应用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方法和效果。方法:以本院患者为例,在本院展开护理工作,患者均为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心肌梗死患者,共100例,将其随机分为两组,每组有患者50例,分别给予其常规护理和整体护理干预,对其临床应用效果进行观察比较。结果:护理后,研究组躯体功能、心理功能、生理功能和社会功能评分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针对心肌梗死患者,给予其整体护理干预,能够保证患者的快速恢复,减少心绞痛发生率。

    【关键词】整体护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干预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临床中较为常见,受到疾病本身因素等影响,患者具有很多高危情况,需要临床给予特殊护理。患者大多数会在病情影响下,出现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导致患者病情的加重,对患者生活质量造成影响,不利于患者病情恢复[1]。本研究将以此为主要内容,探究整体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

    1 患者资料和研究方法

    1.1 患者资料

    以本院患者为例,在本院展开护理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