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05665
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的护理干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研究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的护理干预效果。方法:从本院随机选定48例老年心肌梗死患者,就诊于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将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按照随机双盲法分组,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各24例,研究组患者采取护理干预,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结果:与对照组进行对比,研究组西雅图心绞痛评分、护理满意度均更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开展护理干预,效果理想。

    【关键词】老年;心肌梗死;恢复期;护理干预

    在临床上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其中多见心肌梗死患者,患病人群以老年人为主,对于恢复期患者来说,病情较为稳定,为患者提供有效护理,可使患者预后明显改善[1]。分析得出,老年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凶险,可损伤患者心脏冠状动脉,是由于患者血栓阻塞心血管而导致,可表现为心肌继发性收缩及原发性收缩,及舒张功能障碍[2]。对于恢复期患者来说,仅仅采用常规护理,效果不够理想。本组研究中选定48例患者,研讨了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的护理干预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本院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随机选择48例老年心肌梗死患者,均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分组办法是随机双盲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