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015
红霉素和阿奇霉素序贯疗法对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的疗效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1.2 方法

    给予两组患者常规的退热、化痰以及止咳等基本处理,而后为对照组患者行红霉素序贯疗法进行治疗,做法如下:选用乳糖酸红霉素注射液,按照患兒的体质量,每天为患儿注射25mg/kg,同时适量加入0.9%的氯化钠注射液进行稀释[1-2],静脉滴注。在而患儿治疗5d后,给予患儿口服罗红霉素分散片,按照患儿的体质量,每天为患儿服用25mg/kg,持续治疗15d。

    给予观察组患儿行阿奇霉素序贯疗法进行治疗,做法如下:按照患儿的体质量,每天为患儿注射110mg/kg阿奇霉素注射液,同时适量加入0.9%的氯化钠注射液进行稀释,静脉滴注。在而患儿治疗5d后,给予患儿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按照患儿的体质量,每天为患儿服用110mg/kg,持续治疗15d[3-4]。

    1.3 观察指标

    观察比较两组患儿治疗的总有效率,治愈:患儿临床症状消失,X线胸片等各项检查指标正常;好转:患儿临床症状改善,X线胸片检查呈现阴影;无效:患儿临床症状无变化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