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677
护理风险管理在呼吸科危重症患者护理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观察护理呼吸危重症患者时护理风险管理应用的效果。方法:将医院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治疗的100例呼吸危重症患者作为护理观察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例数均等。观察组使用护理风险管理方式,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通过比较两组护理后患者呼吸频率、心理、pH值,分析两组的干预效果,并综合两组护理期间意外事件、护理治疗纠纷、非计划性拔管等,分析两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心理、呼吸频率、护理事件、干预效果和患者满意等指标均优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呼吸科危重症患者进行干预时,采用护理风险管理,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增加患者认可。

    【关键词】护理风险管理;呼吸科;危重症患者

    受外界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近年来,呼吸危重症数量增加,常见表现有咳嗽、呼吸困难、气急和咳痰等现象,高龄患者通常更为严重,甚至容易引发生命危险[1]。因此,呼吸危重症护理成为重要研究课题,而医院为强化治疗效果,提高患者满意度,开始实施现代化护理风险管理,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医院呼吸科100例危重症患者作为风险管理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