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4815
现代化护理干预在分泌性中耳炎患儿护理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1.2 方法

    1.2.1 对照组 对对照组分泌性中耳炎患儿实施常规护理,常规护理的内容为病情监测、健康教育、用药指导、手术指导等等。

    1.2.2 研究组 对研究组分泌性中耳炎患儿在实施常规护理手段的基础上加施现代化护理干预。以我国现有的医疗手段,对分泌性中耳炎进行治疗的主要措施是鼓膜置管术的运用,其主要目的是将患儿的中耳炎病灶进行清除,虽然鼓膜置管术并不算大型手术,但毕竟会给患儿带来一定的痛苦,所以在手术前1d,护理人员应该与患儿接触,并加强与患儿家属的交流,告知手术的注意事项,获得家属的充分理解与配合。同时,需要在患儿手术前准备后鼓膜置管术所需要的设备,对患儿的耳部进行清理,减少患儿的疼痛感[4]。

    在手术的过程中,护理人员需要注意患儿的情绪,并对其进行安抚,除了需要为患儿提供一个较为安静且完全无菌的手术环境之外,还需要对患儿手术前的身体状态与饮食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另外,护理人员还需要注意患儿家属的情绪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