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 吸入性肺炎
编号:13505701
头孢美唑对吸入性肺炎的治疗效果和药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临床症状,不良反应
     【摘 要】目的:头孢美唑对吸入性肺炎的治疗效果和药理研究。方法:选取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106例吸入性肺炎的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3例,对照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行头孢唑林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行头孢美唑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有效率、不良反应发生率、患者住院时间以及临床症状消失时间。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较高,住院时间以及临床症状消失时间较短,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接近,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头孢美唑对吸入性肺炎的治疗效果确切,安全性理想,患者康复速度快,其药理作用主要为广谱抗菌。

    【关键词】头孢美唑;吸入性肺炎;临床症状;不良反应

    吸入性肺炎属呼吸科常见病,小儿以及老年患者的发病率较高,无明显性别差异。该疾病一般由于误吸食物、胃内容物或其他酸性物质、化合物导致,若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可导致死亡[1]。目前针对吸入性肺炎主要强调综合进行临床病情、炎症的缓解和控制,分析认为不同用药方案存在疗效上的差异,研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于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吸入性肺炎的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