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702
探讨子宫压迫缝合术在产后大出血治疗中的临床应用及止血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硫酸镁,硝苯地平,妊娠高血压
     【摘 要】目的:分析硫酸镁联合硝苯地平治疗妊高症的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某医院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收治50例妊高症患者进行研究,按照不同用药方式将患者分为观察组(25例)和对照组(25例),对照组采用硝苯地平治疗,观察组采用硫酸镁联合硝苯地平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血压改善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不良妊娠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妊高症患者采用硫酸镁联合硝苯地平治疗可明显改善血压水平,安全性较高。

    【关键词】硫酸镁;硝苯地平;妊娠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HDCP)的简称是妊高症,高发于产褥早期或孕周20周后,是临床妇产科常见疾病之一[1]。高血压、尿蛋白、水肿为常见临床症状,病情严重时会引发抽搐、视力下降甚至腎功能衰竭,严重威胁母婴安全,导致早产等不良妊娠结局。本文重点分析硫酸镁联合硝苯地平治疗妊高症的效果及安全性,现有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某医院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收治50例妊高症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