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712
探究无痛分娩方式的实施对降低剖宫产率的临床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针对采用无痛分娩对降低产妇剖宫产率的影响进行分析。方法:在本院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进行分娩的产妇中随机挑选220例,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比组(各110例),并对其进行无痛分娩和常规分娩,对比两组产妇的剖宫率、产妇分娩后生活质量改善情况以及疼痛度评分。结果:观察组剖宫率、产妇分娩后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均要优于对比组,具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采用无痛分娩能够有效降低产妇的剖宫产率,提高产妇的顺产效率,使产妇分娩后的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关键词】

    无痛分娩;自然分娩;剖宫产;临床作用

    无痛分娩就是指在分娩过程中对产妇进行镇痛,使产妇在第一产程和第二产程过程中的疼痛得到有效减轻,有效消除和缓解患者在分娩过程中的疼痛感,使产妇产后的疲劳感得到有效改善[1],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广无痛分娩,本文主要针对在本院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随机挑选220例产妇并对其进行无痛分娩和常规分娩方法后,分析不同分娩方法的临床效果。具体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本院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进行分娩的产妇中随机挑选220例,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比组(各110例),并对其进行无痛分娩和常规分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