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炎
编号:13505600
临床护理途径在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观察临床护理途径在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随机选取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本院收治的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患儿40例作观察,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20例,在患儿治疗期间分别给予对照组和观察组患儿常规护理和临床护理途径,对比两组护理的应用效果。护理后观察组患儿护理治疗有效率、临床症状改善时间、家属对护理满意度及住院时间同对照组患儿相关数据比较均存在显著优势,两组数据差异较为明显(P<0.05)。结论:对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患儿采取临床护理途径,可有效提高临床治疗效果,促进患儿身体恢复速度,缩短患儿住院时间。

    【关键词】临床护理途径;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效果观察

    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是临床儿科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该病的发生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临床针对该病主要采取药物治疗,但由于患儿年龄较小,自理能力较差,加之家属对疾病相关知识掌握不足,因此需要良好的护理配合才能确保临床治疗效果。为此,本次研究详细观察了临床护理途径在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中的应用效果,详情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中40例病例为本院收治的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患儿,选取时间段为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