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505602
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对母婴情况的临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讨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对母婴情况的临床影响。方法:选取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在本院行阴道分娩的220例产妇,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进行正常分娩,观察组进行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对比两组母婴情况。结果:观察组新生儿窒息、产后出血和胎儿窘迫的总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新生儿在出生后1min、5min的Apgar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分娩期间的VAS评分和总产程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能改善母婴情况,降低分娩期间的VAS评分。

    【关键词】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母婴情况

    疼痛是分娩过程中常见的症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产妇由于害怕自然分娩的疼痛而选择进行剖宫产,对产后的恢复比较不利,也不利于我国产科的健康发展[1]。目前,以进行椎管内麻醉为主的无痛分娩方法得到了大量的普及,通过持续性使用小剂量的药物就能产生镇痛的作用。本研究主要探讨了椎管内麻醉无痛分娩对母婴情况的临床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在本院行阴道分娩的220例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