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505612
临床护理路径在宫颈癌放疗护理中的应用与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宫颈癌放疗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本院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78例宫颈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患者分组采取的是随机数表方法,对照组和观察组各有39例患者。所有患者均实施放疗治疗,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患者展开临床护理路径。对照分析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所有患者的情绪状态均改善,且观察组患者改善效果优于对照组,经检验P<0.05,差异符合统计学意义;统计分析两组患者生命质量,观察组患者各项指标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宫颈癌患者放疗期间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可明显改善患者的情绪状态,有利于提高生存质量。

    【关键词】临床护理路径;宫颈癌;放疗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1]。对宫颈癌患者而言,放射治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治疗措施,适应范围相对较广,疗效理想。临床护理路径是最近几年推广的一种新型护理措施,此种护理模式以患者为中心,从患者入院至出院提供整套规范化的护理服务,以改善临床护理效果。本文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宫颈癌放疗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78例宫颈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