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前置胎盘
编号:13505614
优质护理干预在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干预在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60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优质护理。对比两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产褥感染发生率为10.00%(3/30)、产后出血发生率为10.00%(3/30)、胎盘植入发生率为6.67%(2/30),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心理护理、健康宣教和护理技术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优质护理在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较好。

    【关键词】优质护理干预;凶险性前置胎盘;并发症

    数据统计发现,我国孕产妇发生凶险性前置胎盘率高达0.2%~1.6%,随着多产、多次刮宫术以及剖宫产的不断增加,使得凶险性前置胎盘的患病数量也明显增加[1]。临床除了使用积极有效的对症疗法之外,还应当采用有效的护理方法,以避免因凶险性前置胎盘造成不良后果的发生,做好抢救和护理配合,以改善凶险性前置胎盘的预后。本研究分析了优质护理干预在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60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