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围产期保健
编号:13505617
临床分析围产期营养保健教育对于孕产妇保健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临床分析围产期营养保健教育对于孕产妇保健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收治的234例孕产妇的临床资料,根据保健方法分为对照组(n=117)与研究组(n=117),分别行常规教育与围产期保健教育,比较常规教育与围产期保健教育的临床效果。结果:研究组产妇的顺产发生率(65.81%)明显高于对照组(38.46%),有显著差异(P<0.05);研究组产妇并发症发生率(2.56%)明显低于对照组(12.82%),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围产期营养保健教育可提高顺产率,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关键词】围产期;营养保健教育;孕产妇;保健效果

    围产期是指孕期、分娩期、产褥期,对于孕产妇而言是较为重要的时期[1]。然而多数孕产妇围产期缺乏相关保健知识,加上没有一定的自我保健意识,使得孕产妇未进行有效保健,围产儿死亡率不断上升,直接影响家庭幸福指数。因此,对于围产期实施营养健康保健具有重要意义[2-3]。本文现将围产期营养保健教育对于孕产妇保健的影响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选择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于本院自就诊的234例孕产妇,根据保健方法的不同分为对照组(n=117)与研究组(n=1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