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505618
Peplau人际关系理论对妊娠高血压患者的护理干预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Peplau人际关系理论对妊娠高血压(简称PIH)患者的护理干预。方法:本研究对象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来院治疗的80例PIH患者,随机分为A组和B组,各40例,分别行Peplau人际关系理论干预与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两组患者的血压水平和心理状态评分均低于护理前,且A组低于B组(P<0.05)。结论:为PIH患者行Peplau人际关系理论干预可有效控制血压,改善心理状态,护理价值较高。

    【关键词】Peplau人际关系理论;妊娠高血压;护理干预

    PIH是初发于妊娠期女性的慢性病,病理特征为小动脉痉挛,表现为蛋白尿、血压升高和水肿等,若治疗延误可导致死胎或孕产妇死亡[1]。Peplau(佩普劳)所制定的人际关系理论认为:护患关系在护理全程具有关键性作用,可提高患者和护理人员的互动性,共同解决健康问题。本研究选择80例PIH患者为研究对象,旨在探究Peplau-IR理论的护理作用,现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间来院治疗的80例PIH患者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为单胎妊娠;确诊为PIH;具备书面和语言表达能力;对研究知情同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