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505628
宫腔镜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在治疗子宫肌瘤疾病方面使用宫腔镜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1月21日至2019年2月14日治疗的子宫肌瘤患者65例,对其采用宫腔镜进行治疗,观察治疗效果。结果:所选取的65例患者宫腔镜手术都比较顺利,手术治疗过程中没有出现不良现象,术后3~24个月持续进行随访,疗效都比较满意。显效的有49例,占比为75.38%,有效的有16例,占比为24.62%,均无复发。结论:术前做好各项检查、完善各项准备工作、规范的操作等都是保证宫腔镜手术成功的重要条件。

    【关键词】宫腔镜;手术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病症是子宫处的平滑肌细胞出现增生所导致的,属于常见的比较多发的疾病。临床上主要采用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由于传统的开腹手术治疗需要开腹后再将宫腔切开,会在患者的子宫位置留下疤痕,后期妊娠时容易出现子宫破裂的现象[1]。所以,现今多使用宫腔镜进行手术,此方式属于微创式的手术,不用开腹就可以将子宫处的肌瘤切除,具有手术时间短、创伤小以及并发症少等特点。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1月21日至2019年2月14日治疗的子宫肌瘤患者65例,都同意采用宫腔镜的方式进行治疗,所选的研究对象年龄为23~58岁,平均(41.83±2.34)岁;病程为2个月~3年,平均(1.63±0.34)年;瘤体值径为0.98~5.99cm,平均(3.23±0.88)cm。其中黏膜下肌瘤大于等于2个的有33例,单发的有32例。

    1.2 方法

    在患者月经干净7d后对其进行手术,在术前对其进行常规检查,包括宫颈涂片、电解质、血常规、心电图、B超与肝肾功能等检查,并做好阴道的清洁工作。手术的前一夜在患者的阴道后穹隆位置放入予米索前列醇药物实施宫颈预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