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创伤
编号:13505635
乡镇卫生院常见外科创伤手术失误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乡镇卫生院常见外科创伤手术失误及护理。方法:选择本院自2015年1月至2019年4月237例中行外科创伤手术治疗出现失误的2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所有患者中出现手术失误者26例,手术失误率为10.97%,其中有10例(38.46%)暂停手术,11例(42.31%)再次手术。在所有手术失误者中,38.46%为疾病诊断出现失误,23.08%为操作者技术性失误,11.54%为手术时间、手术适应症失误,3.85%为手术选取方法失误,23.08%为其他原因失误。结论:要降低乡镇卫生院外科创伤手术失误率,其外科医生医疗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并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

    【关键词】乡镇卫生院;外科创伤手术;失误;护理

    乡镇卫生院为基层医疗单位,服务对象以广大村民为主,承载着基层人民的健康问题。近年来随着城镇一体化的政策改革,基层医疗单位的技术水平有一定的提高;但由于多种因素致使外科创伤手术出现失误,这些因素包括硬件设施不全、医疗卫生条件较差、缺乏高技术外科人员等[1]。因此需对创伤外科手术失误原因进行分析,以寻求解决方法,现选择本院自2015年1月至2019年4月收治的237例外科创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作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自2015年1月至2019年4月237例外科创伤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