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642
呼吸内科护理中责任制整体护理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深入探究呼吸内科护理中责任制整体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将近期本院呼吸内科收治的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心理状况评分及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SAS、SDS评分以及护理总满意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组间数据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呼吸内科护理中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心理状况,同时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呼吸内科护理;责任制整体护理;应用效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环境的恶化,呼吸疾病患者越来越多,多以中老年患者为主,并且大部分都为慢性疾病,患者容易反复发作,并且病情迁延,久治不愈[1]。又由于患者的年龄比较大,大部分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从而导致临床护理工作更加难以开展,护理程序比较繁琐。本文为了深入探究呼吸内科护理中责任制整体护理的应用效果,选取了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在本院呼吸内科收治的100例患者作为主要研究对象,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0例患者均于本院呼吸内科就诊,纳入时间由2018年6月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