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644
多种信息交流平台在重症医学科多病区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多种信息交流平台在重症医学科多病区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所在医院重症医学科于2018年6月起开始为重症患者构建多种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多病区护理管理效果提升,选取平台构建前后各80例重症患者,对比优化管理前后护理管理情况。结果:新型管理平台构建后,病区护士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病房管理、护理文书的护理质量评分均明显提高,与构建前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优化管理后,不良事件发生率、护理缺陷率(2.50%、1.25%)均低于管理前(13.75%、11.2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构建多种信息交流平台,可促进重症医学科多病区护理管理效能提升,改善护理质量,降低患者就诊风险。

    【关键词】多种信息交流平台;重症医学科;多病区护理管理

    重症患者病情复杂,需要做好护理管理,进一步降低治疗期间不良风险事件发生率,改善患者预后。所在医院构建多种信息管理平台,充分利用QQ、微信、自动化办公系统(OA)等软件,强化病区护理管理效果。本研究对比新型管理平台建立前后病区护理情况,为此选取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160例重症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报道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重症医学科多种信息交流平台构建前后各80例重症患者作为本次研究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4 字符